close

他的爸爸偕女友燒炭自殺

他是我4年前的學生(小一小二),單親、父入獄、媽媽帶著弟弟和男友住在隔壁鄉鎮。

羨慕弟弟可以被媽媽帶著,而他由爺奶帶著。自小就被奶奶帶著四處打麻將,學了髒言穢語,國小就在街上和國中不良少年廝混。鄰居種的盆栽,也都難逃倒的倒、破的破的命運。鬼見愁。

小一小二數學成績好,能考100或前三,背的科目就 差強人意頗多⋯

小三特地跑來跟我說:我爸爸快要回來了。後來聽說他爸爸在監獄了讀了國中學程,都第一名。和他約定父子兩要一起得第一名。總算苦盡甘來⋯⋯真是萬幸。

小四那年,爸爸在身邊,弟弟也從媽媽那裡回來了。因為外公生病,媽媽只好暫時把弟弟送回來。兄弟倆超級像,但神態氣質很不同,弟弟成績好、有教養、守規矩。而且弟弟跟媽媽姓,因為長太像了,也才在走廊上被我認出來⋯

後來,外公去世了,弟弟就回到媽媽身邊了。弟弟有了繼父,是個正常家庭的小孩了,他呢?有多羨慕弟弟啊⋯

爸爸有女友了,爸爸在市場賣牛肉麵,感覺家庭要正常了,為他欣喜不已。

小五小六,他變了,變的我認不出來,青春期聲音粗了,在走廊面目猙零的大吼大叫,滿嘴穢語,驚訝的認出他,他眼神迴避著我,我追著他要跟他說話,他身子一直躲⋯跑回他教室了。

後來,他爸爸燒炭自殺了⋯⋯

這個孩子,聽說沒掉半滴眼淚⋯不想看爸爸最後一眼⋯

我沒有能力幫他,但我希望,命運之神能善待他,讓他能好好的,讀一點書,學好一個技能,不學壞,不學壞⋯不做壞事⋯當個正常的人⋯願⋯有人愛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g 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