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小兵吃過動藥,藥物的副作用是吃不下飯。

每天的營養午餐不是吃得很少,就是倒掉很多。本來以為他吃不下,也就不強迫他。

 

但是,吃這麼少,怎麼長高長壯。

中午,我坐到他的座位旁邊陪他一起吃飯。

先把飯菜盛滿他的小湯匙,先餵他一口。他告訴我把湯匙專門放在盤子上他自己吃就好。

我肉塊弄小塊一點,在他的小湯匙弄一點菜|一點肉混著飯,再把整個湯匙放在餐盒蓋上

他一口接著一口,吃得很津津有味。我也吃著我的飯菜,也請他試試看自己盛看看。

發現他拿湯匙的手勢有點不順不協調。可能要多練習小肌肉的發展。

放學前,他突然跑到我的面前,突然的就說:老師謝謝。我才想起因為我陪他吃飯,他很開心也吃得很多。

我跟他說:你會長得又高又壯,就會很有力量可以保護媽媽。

單純如他,重重的點點頭,開心開心的大聲地跟我說老師再見。

感動,付出多少就得到的回饋就有多少,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和幸福感。

當你知道你的孩子愛你的時候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g 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